平安创建 团市委在行动

问:钟祥团市委在法治钟祥、平安创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陈吉祥(团市委副书记):主要做到“三抓三促”。

第一抓体系建设,促责任上肩。结合工作实际和青年工作特点来开展。一方面,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另一方面,制定团市委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明确工作任务,促进责任上肩。

第二抓全员学习,促工作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突出“平安钟祥365”建设这个主题,大力开展团干队伍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

第三抓沟通协调,促部门联动。加强与市综治、宣传、公、检、法、司、教育等综治维稳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协调,力求形成工作合力,同他们一道,共同做好全市综治维稳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

问:团市委都是通过开展哪些宣教活动来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的?

陈吉祥(团市委副书记):主要是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组织开展各类法制教育活动,开展一些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如社会上的各种义工活动、志愿者活动,“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宣传等,在“6·26国际禁毒日”、“3.5”志愿者服务日等时间节点上开展防毒防艾宣传教育,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群体的自护能力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法制观念。

问:农村青年、下岗青工、创业初期的大学生和进城务工青年,是团市委关注的重点群体,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各方形式都不容乐观,今年团市委面对这一群体,是怎样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陈吉祥(团市委副书记):每年年初的春季劳务交流会,我们会同劳动部门一起,组织农村剩余青年劳动力来参加,与用工企业面对面交流。通过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让他们去选择适合的岗位。针对在钟祥创业初期的大学生,每年三月份会有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成功可获得2万至20万不等的资金扶持,近几年来钟祥有不少大学生创业者申报成功,欢迎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积极申报,具体情况可以关注我们钟祥共青团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电话咨询我们,联系方式0724-4222570。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