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6月28日,钟祥市检察院举办“开展市情教育,争做优秀党员”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律彬主持,50余名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该院七楼会议室,全体参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仪式结束后                        

来自五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依次上台,结合该院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和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党支部代表李青霞

                   

“作为机关干警,我们与人民群众的直接接触最少,每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办文办会、上传下达、后勤保障,但是我们依然不能丢失对人民的感恩心。我们脚踏实地做实、做细、做好机关的服务和参谋工作,就是为钟祥检察机关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提供保障,同样也能把我们的能量传导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第二党支部代表徐倩倩

                   

“党性是领导干部的灵魂,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修炼。要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第三党支部代表尤然

                   

“党性是党的世界观、政治理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加强党性修养是廉洁从检的前提和保证。我作为党员和一名中层干部,必须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和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锤炼和增强党性修养......”


       

第四党支部代表蒋中萍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中国进入新时代,检察事业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将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第五党支部代表杜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方向,坚定不移筑牢廉洁防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永远在路上......”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活动中,该院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授予邢影、徐倩倩、李建新、蒋中萍、杜明、王治庭等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慧分别为获得荣誉的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按照活动安排,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卫东对一起检察人员违反档案管理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曾慧同志从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警交流了体会,也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她表示:


       


                               

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已经走过99个极不平凡的年头,这99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苦、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为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检察干部,我们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二是要坚定信念,筑牢信仰。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而不懈奋斗。


                   


                                       

三是要恪尽职守,廉洁从检。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公平、法治等有着更高的追求,而随着检察职能的拓展,检察机关在弘扬民主法治、维护公平正义、守护安全环境等方面承担着更大的职责。一方面我们要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另一方面,我们要增强定力,自觉抵制糖衣炮弹的袭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样才有底气和力量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最后,该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集中乘车前往钟祥市情教育基地,参观长寿文化展示馆和声光电人文展示馆。


       

               


               

               


               


               


               


       

在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的展示下,党员干警通过观看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和专题录像片,更加全面直观地学习、了解了积淀深厚的长寿文化,光辉灿烂的人文历史,近距离感受了钟祥的变化和发展,激发了干警传承家乡文化、服务本地经济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引导干警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履职尽责,争做优秀党员,贡献检察力量。


       


                               

_


                               

_


                               

_


                               

_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更加主动地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精准精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异答卷!


                               

_


                               

_


来源:钟祥检察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