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妇幼保健院:助力儿童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22092748.png

刘  武  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

许静波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向雪莉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副部长

问:市妇幼保健院自复工复产以来,新建的业务综合楼进展到什么程度?

刘  武: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业务综合楼项目自3月20日复工以来,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项目工期,抓紧主体结构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的主体结构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

所有人员发放工作卡,工人每天分批次上下班,出入人员凭卡进入施工工地,每天两次对上、下班的施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口罩发放、体温监测,公共部分每个地方每天两次消毒杀菌,做到施工防控两手抓。

问:是不是每一位儿童都要做儿童保健呢?儿童保健主要做哪些项目?

向雪莉:0-6岁,特别是3岁以前,是儿童体格和心理快速发展的时期,也是十分脆弱的时期,容易发生各种营养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及心理行为问题,儿童早期的全面保健可以早期发现生长轨迹偏离、心理行为发育异常从而进行早期干预,及时治疗。

我们医院儿童保健科已经开展的保健内容有:生长发育监测营养喂养指导、母乳成分分析、0-1岁神经运动检查、早期发展水平测试、智能促进训练、视力筛查、眼保健、口腔保健、过敏原检测、骨密度检查、骨龄测定、性早熟门诊等。

问:本学期幼儿园和小学本学期将不安排复学,孩子们每天在家面对着电子产品上网学习,有很多的家长们就十分担心孩子的眼睛视力,儿童保健部可以检查视力吗?

向雪莉:3岁以上的儿童一般是可以直接通过视力表检查视力,3岁以下不能合作的儿童,一般用视力筛查仪来筛查宝宝的屈光度。建议宝宝从半岁开始,每半年定期做一次视力筛查,早期发现屈光不正及弱视。

家长们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到妇幼保健院一楼儿童保健部找医生就诊,如果家长有不便之处,也可以提前拨打儿童保健部电话0724——4932996咨询。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