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高考暨中考工作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

6月11日下午,我市在市移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市高考暨中考工作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副市长白海峰出席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两考”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两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今年,我市高考报考人数5864人,全市共设5个考点199个考场。另外,我市中考报考人数7759人,全市共设7个考点259个考场。

会议指出,市招委各成员单位要着眼高处担压力。“两考”是国家意志、政府行为,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乎教育公平公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社会特别关注,要着眼高处,认清新形势,勇担形势紧迫的政治压力、前所未有的防疫压力、错综复杂的安全压力,为“两考”工作注入新动力。

会议要求,市招委各成员单位要实处着力抓重点。“两考”工作管理难度大、外部环境复杂,是极为庞大的系统工程。要本着细致、周到的原则,严密组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抓好组织实施,严把“安全关”、严守“纪律关”、严实“保障关”。

会议强调,市招委各成员单位要严处着手夯责任。“两考”工作千头万绪,责任落实才是关键,要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人人担责、个个尽责,一切为了考生、为了考生一切,全力打好“两考”攻坚战,做到立责要听令、履责要落实、问责要从严,确保安全考试,做到万无一失,圆满完成2020年“两考”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作者:王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