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公安:安保反诈同推进 全维筑牢安全网

五一假期

外出逛街、 游玩、购物时

如果耳边老是想起“反诈”的词语

一定要停下

听一听看一看

说不定能让你免于陷入一场骗局

......


▲民警向游客进行反诈骗宣传

  五一节假日期间,为了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钟祥市公安局结合安保工作,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

面对面,很亲切

反诈宣传走进景区

      “切莫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

      “网上刷单、网上退款、网上贷款,都是骗子,千万不要相信!”

      五一节假期,我市旅游景点人流量显著增多,在景区入口,承担安保任务的公安民警辅警还有一个身份——反诈宣传员

▲游客向民警咨询反诈骗知识

  “这次五一是难得的小长假,很多群众都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执勤的同时,也是宣传反诈骗的好时机。”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钟祥市公安局在旅游景点的游客入口处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全力宣传反诈骗知识。

▲民警向景区游客进行反诈骗宣传

   “我们本来就要在这里巡逻执勤,在服务游客的同时,向他们派发反诈骗宣传单,同步讲解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作案方式和识别方法,一举多得。” 正在景区巡逻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说道。

  “很不错,警察叔叔们很亲切,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还学到了很多反诈骗的知识!” 群众纷纷称赞道。

全警动员,全面覆盖

反诈宣传遍地开花

  针对此次五一节假日,钟祥市公安局将反电诈的宣传资料交付各单位,发动全警深入宣传,做到反诈宣传入万家,全面提升群众反诈意识。

▲民警在汽车站张贴反诈骗通告

  假期期间,钟祥市公安局将警力最大限度压向基层,上街面、进社区、下村组,在开展辖区巡防的同时,大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辅警走上街头,在商场、超市、银行等重点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通告等方式广泛开展反诈骗宣传。

▲民警在大型商超入口张贴反诈骗通告


▲民警进行各种形式的反诈骗宣传

  此次反诈骗宣传形式百花齐放,是钟祥公安五一安保工作中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

反诈路上

警察蜀黍与你同行

呼吁广大群众要多向身边家人亲友和

同事朋友传播普及防诈骗的知识

共同守好钱袋子

筑起防骗反诈墙

决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平安钟祥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