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直播带货 镇长上阵代言


 

4月23号,湖北广电九头鸟FM、钟祥市融媒体中心(钟祥广播电视台)联合直播组走进钟祥市长滩镇,开展公益助农现场直播带货。长滩镇镇长王桂林上阵为本地农产品吆喝代言,向网友们推介长滩的杨梅、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下单。

白沙枇杷、杨梅酒、桃花鸡,状元蛋,对于每样产品的特点和价格,长滩镇镇长王桂林都如数家珍。“一二三三二一 ,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 七个姑娘来摘果,七个花篮手中提,七个果子采七样,杨梅枇杷枣子桃子杏子李子橘。”像这种宣传本地农产品的脱口秀,王桂林可以说是张口就来,朗朗上口又让人印象深刻。 湖北广电九头鸟FM主持人小梦、钟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叶子应邀现场品杨梅酒、吃桃花鸡、尝土鸡蛋,同时与网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独特的长滩美味。网友们踊跃留言与主持人和镇长互动,询价、点赞、下单、评价等各类信息不断刷屏。

“待会儿中午12点整我们有秒杀活动,鸡蛋是25份。活动秒杀价19元一盒。”直播过程中,王桂林不失时机地向大家介绍最新的农产品优惠信息。

直播带货持续两个小时,采用多机位加航拍,通过九头鸟FM、云上钟祥、快手等平台同步直播。长滩杨梅体验园负责人张伟联说,直播的时候,很多订单陆陆续续进来,气氛很活跃。这个平台对农副产品销售真是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长滩镇是全省309个老区乡镇之一,也是钟祥市重点贫困乡镇。目前存量贫困户还有28户58人,其中有15户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希望通过产业带动实现脱贫致富,然而疫情却影响了销路。

长滩镇镇长王桂林说:“这次直播带货活动为贫困户解贫脱困做了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制作: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 超 实习生 杨昊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