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钟祥进一步加强境外到钟人员管控

4 月 13 日,钟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按照五个强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境外到钟人员管控工作。

要强化境外到钟人员摸排。各地各单位要结合省、市推送的已入境人员信息,动员街道(村)干部、网格员波次不间断开展摸排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要重点关注前期摸排中发现的已入境无返钟意愿人员,防止其改变行程未经审批擅自返钟现象发生。 

要强化境外人员跟踪管理。根据摸排到的已入境拟到钟人员的计划到钟时间,主动进行动态跟踪,确保境外到钟人员启程前按要求申报,并在第一时间掌握其抵达的准确日期和交通信息。对已入境到钟不需要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由各地指挥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送市疾控中心检测,同时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纳入当地村(社区)疫情防控体系,严格按照“四包一”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坚决杜绝境外到钟居家隔离人员违规出行等现象发生。

要强化“点对点”接转工作。对已申报境外返钟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妥善安排转接工作,确保境外到钟人员接转迅速、安全、闭环。

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将我市境外人员管控政策宣传到每户居民,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境外人员返钟审批登记,不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信息,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对不履行境外人员返钟审批手续、虚报信息、隐瞒病情入境的人员要依法追究责任。

要强化督导问责。市指挥部将于近期开展境外返钟人员管控工作专项督导,对发现的境外人员在未经审批擅自返钟、居家隔离人员违规出行、管控政策宣传不到位等现象进行全市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及责任人责任。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