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春源育秧忙


惊蛰已过,大地回春,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在钟祥市春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里,到处是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在合作社门口,前来咨询、预定秧苗的农户络绎不绝。现在合作社平均每天都可以接到七八百盘的秧苗订单。长滩镇白马村的蒋兆清已经是第四年在这里预定秧苗了,由于合作社的秧苗好,产量高,今年他一共预定了十二亩田的秧苗。

春源合作社育出的秧苗之所以深受农民欢迎,得益于他们机械化的集中育秧。在春源合作社的育秧流水线上,经过装底土、加水、播种、盖土四个步骤后,一块块长方形的育秧盘“成品”不断从生产线上“诞生”。随后,这些秧盘被放进育秧大棚里,盖上薄膜催芽。春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副理事长赵旭光介绍,基地现在满负荷生产,每天育秧量达到八千盘左右,再过二十二天,这些秧苗就可以进行机插了。

据了解,钟祥市春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长滩与长寿育秧基地共有七十八个育秧大棚,目前,长滩基地已收到十八万盘秧苗订单,长寿基地收到十万盘秧苗订单,预计今年春耕可为钟祥、宜城、京山、沙洋等地两千多农户的三万亩秧田提供优质秧苗。

审核:范涛

制作:宗金彬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常艳春 杨雨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