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市场监管局 计量检定不松懈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24日一大早,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荆门钟祥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锦旗送到了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感谢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深入一线,为公司34台加油机82把加油枪进行了强制检定。

公司负责人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部分加油机刚好到了法定检定周期时间,如超期使用,不仅违反了计量法规,还失去了贸易公正的原则,经过检定,合格率均达到100%,有效地保证了疫情期间加油站的计量准确,为疫情防控、民生和抢险救灾车辆用油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疫情期间,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出计量巡查专班,在各大超市、生活物资配送点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检定电子秤87台件,粮、油定量包装抽检9批次,均未发现计量短斤缺两的现象,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连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执法专班,再次对全市范围内的超市、商场、加油站开展了计量监督检查,为民生保障、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钟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不松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审核:肖丽华

制作:张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超华 通讯员:邓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