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钟祥籍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光荣返乡


3月22号晚上,八名钟祥籍参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顺利返回家乡钟祥。钟祥市人社局安排专人专车在武荆高速钟祥出口迎接他们,欢迎他们班师凯旋,并将他们逐一送回家中。

走下大巴车,经过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绿码、酒精喷洒消毒等流程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19岁的刘亚赛是这八个建设者中年龄最小的,他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一放寒假,他就在武汉做兼职,准备年关再回家乡钟祥过春节。1月23号武汉封城后,刘亚赛被滞留武汉。听说雷神山医院建设需要大量人手,他便通过劳务公司,申请来到了雷神山医院,最初被派遣的岗位是保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每天看到工人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抢建医院,刘亚赛坐不住了,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经过一番周折,他联系上了建设雷神山医院的钟祥籍工友周建平等人,在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刘亚赛和工友们一起,做雷神山医院房屋加固和内部密封工程,一直坚持到项目竣工。

刘亚赛说:“疫情肆虐武汉时,害怕过、焦虑过,但看到现场的建设者每个人都很拼,赶时间抢进度,那种不惧危险顽强拼搏的氛围,给人无穷的力量,让我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我觉得自己只是雷神山建设者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今天返乡,钟祥市政府安排专人专车来迎接我们,我特别感动,特别荣幸。两个月没回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现在只想回到家里吃一碗爸妈做的饭”。

中建三局“点对点”护送建设者返乡的随车工作人员说:“钟祥的工友,朴实、勤劳、善良,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为雷神山的如期交付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付出了巨大的辛苦。这次我们把他们送回家乡,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建设完成后,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各参建企业组织参建人员进行了集中居住观察。观察期满后,对身体无异常的外地人员,按照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陆续安排返乡。

审核:范涛

制作:张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赵 超    通讯员:钟国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