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店镇:产销对接平台  畅通销售渠道


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农产品“卖难”情况。客店镇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畅通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确保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一大早,在杨庙村村口,30多名菇农戴着口罩,分散而立,等待着钟祥市兴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前来收购香菇,收购价格比正常价格每斤高一块到两块。钟祥市兴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世伦说:“我们每天收购大概两万斤到三万斤香菇,确保客店香菇产出来能销得出去,更优价的销出去。”

杨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金桃家里收入来源就靠几亩薄田和种植香菇,但是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不能出门,买卖受限,非常着急。今天,收到村里通知,兴利食品定点来高价收购香菇,立马和老伴用三轮车运着近200斤香菇赶了过来。 

杨金桃说:“中间有小贩来上门收香菇,但是价格比市场偏低,我不是很愿意,兴利食品他们以27块每斤的价格收购,大概能为我家带来5400块钱的经济收入,相当于我们半年的收入,解决了我们半年的生活困难问题,非常高兴。”

客店镇还组织各村与湖北葛娃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康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长期订购合同,定时定点定价收购农产品,更好助力当地春耕生产,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改善生活。

审核:范涛

制作:张 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璐 杨雨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