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没解除 防控不放松

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王春华3月12日一起床,就开始给鸭子坑小区、林工商小区二个小区的群上发短信。钟祥市连续9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有部分人放松了警惕,想出小区,想到院子散步。他向二个小区群里发了几种宣传短信,提示居民们打卡;提示我市是中级风险城市,还有一些疫情隐患因素。

下午2点多,王春华在家中给二个社区的6位孤寡老人打电话,向他们一一问候。6位孤寡老人长期宅家,心情相对烦闷。王春华通过电话安慰,尽力消除管控不稳定因素。

晚上六点,王春华和同事鲁鑫到鸭子坑小区值守点值守,要到晚上12点才换班。六点多,鸭子坑小区的部分居民出来散步,有的还在一起攀谈。王春华就上去劝居民们各自回家,“现在钟祥被定为中级风险区,疫情防控还没有解除,大家请静下心来,回家里”“没有症状的感染者也能传染,他可能不发病自个儿好了,但却传染了别人”“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长的达到10天至14天,如果人们可以出来了,政府会通知大家的”“现在正是紧要关头,大家耐心在家里呆着,过了这一阵子,大家想怎么出去玩就怎么出去玩”“如果都像你们这样,做的一切努力可能白费了。”……王春华反复地劝说,居民们终于一一回去了。

7点多,商家把配送的菜及其他生活用品送到了小区门口,一些居民陆续来拿。看到有一位没戴口罩,王春华问道“您怎么没戴口罩?”那位居民说:“我用完了。”王春华听了,就从帐篷里拿了5个医用口罩给他。王某夫妇住在五楼,俩老都七十多了,腿脚不便,家里又没有其他人。王春华便帮忙送到王某的门口。鸭子坑小区是老小区,楼房老旧,都没有配电梯,值守人员每次碰到这样的住户,都要帮他们把生活用品送到门口。

为了便于看到小区进出情况,王春华与鲁鑫轮流站在帐篷外值守,有时两人一起站在帐篷外。尽管累点、冷点,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

鸭子坑小区、林工商小区是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防控小区。随着防疫形势日渐好转,所有防控人员都没有放松警惕,针对居民们思想放松的情况,防控人员们每天数次通过微信群,宣传现在仍是防控紧要关口,想进出小区的人员也多了些,防控人员更是严把关口,严禁违规出入。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琼 黄海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