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太肥!冒充应急物资运输车盗卖原油,抓!

疫情防控期间全民都在抗疫,却有人在盗卖原油。黑龙江省大庆油田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伪造证件、冒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运输贩卖原油。

△图为伪造应急物资运输车通行证件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油田分局组织了一次打击盗油违法犯罪的统一行动,共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涉油车辆5台,收缴被盗原油60余吨,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

案件一

经前期摸排,3月6日23时许,刑侦五大队联合卧里屯分局、油田保卫中心在龙凤区东城领秀龙运路与凤舞路交叉口空地处,成功抓获一名前来销赃的涉油犯罪嫌疑人,截获拉运原油伊兰特轿车一台,现场共收缴被盗原油6余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1990年生人,居住在大庆市花蔓溪谷小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案件二

处理完第一起案件现场,刑侦五大队全体民警再次出动,于7日凌晨1时许,在龙凤区冯家窑屯北侧一处偏僻空地上,成功取缔一处囤油点,查扣三台涉油车辆。

其中一台是正在装油的大货车,一台是送油的白色CRV越野车,还有一台用于溜道的吉利金刚轿车,现场共起获被盗原油二十余吨。

案件三

油田分局刑侦四大队经过近半个月的前期摸排、侦查,终于锁定了一处涉油交易地点。

3月6日18时许,油田分局刑侦四大队联合油田保卫中心、采油四厂保卫大队,在龙凤区乙烯39中西北侧荒地进行了蹲守。22时许,嫌疑车辆进入民警的视野。其中,一辆小车现场卸货,一台大车现场收购、装车,就在他们现场交易的时候,民警迅速出击,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取缔了两处囤油点,收缴被盗原油30余吨,查扣拉运原油大货车一台。


案件审理中,民警发现,收购原油的大车居然冒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单某,48岁,安达人,无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