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身披手绘“战袍”工作!这群援荆内蒙古勇士萌萌哒!有图为证…

3月6日上午8点,20多名医护人员穿着绘有手绘画的隔离服,走进京山市仁和医院的隔离病房。病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悄悄拍摄他们的身影,医护人员发现后,主动上前和病人们合影——顿时,病房里的沉闷气氛一扫而空,阵阵笑声在一间间病房里荡漾开来……

      


隔离服是医护人员阻击新冠病毒的“战袍”。戴上护目镜,穿上隔离服,所有医护人员都变成了臃肿而笨拙的“大白”。为了区分彼此,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各自的隔离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原本大家的名字都是用黑色记号笔写的,直到2月初的某一天,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的男护士拾兆丰突发奇想,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关智芳的隔离服上画了一匹可爱的卡通马。

     

 

拾兆丰说:“你属马,就在隔离服上用一匹马来标注自己,祝我们抗击病毒马到成功。”关智芳高兴地穿上了手绘版的战袍走进了病区。

      

一起搭班的同伴们对关智芳说:“关关,你的隔离服真好看。谁画的 ,能不能帮我也画画。” 

     

关智芳爽快地记下了同伴们的心愿从这天开始,穿手绘版隔离服的医生就一天天多了起来。     

       


每天下班后,拾兆丰和有书画功底的关智芳就在各自的房间里忙开了。他们以隔离服为画板,巧用心思绘出了一件件作品,送给了医护人员。他们给于海霞的隔离服设计了主题《铿锵玫瑰》,背面是意为早日康复、战胜病魔的蒙文,同时也带去了对草原同胞们的祝福;重症病区主任黄仁寅的战衣主题是西游记,因为无论是西方的奥德赛还是东方的西游记,在行将成功的道路上都会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寓意中华民族从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为京山市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叶昊创作主题为《牛》的“战衣”,寓意着共产党人冲锋在前,踏实肯干,俯首甘为孺子牛……

      


关智芳和拾兆丰这两位90后,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后,还能利用爱好给患者、同袍们带来快乐,他们自己也觉得很快乐幸福。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合作了很多隔离服作品,有漫画版的美少女战士——代表月亮消灭病毒、有山水版的大鹏展翅、速写版的雄心壮志狮子图、年画版龙的传人,共克时艰……

     


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援鄂医疗队京山市重症组组长于海霞说, 仁和病区组建了 20多天,前段时间每天都住着 20多位新冠肺确诊病人。刚住院治疗时病人们情绪都不太好,医护人员既要治疗和护理,又要做心理疏导,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好在医护患之间一天天熟悉起来,且随着不断有病人康复出院,大家的情绪都慢慢变得乐观而积极,从最初请患者看防护服上的漫画和鼓励语,到后来患者主动要求看防护服上的蒙语和漫画,大家的心越来越近。

      


“尽管每件穿在身上的隔离服都只有一天生命,但我们也要让它在这一天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拾兆丰说,“它不仅是保护医护人员征战病毒、取得胜利的战袍,更是一幅流动的、带给病人信心的宣传画。”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高先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