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农机系统“全体总动员”,联防联控抗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钟祥市农机系统56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以矢志不渝的战斗精神筑起了共抗疫情的钢铁防线,涌现出一帧帧感人镜头和动人瞬间。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线捐款献爱心



“小段,我是老范,我已通过微信红包捐款200元钱,请你接收一下。”在武汉定居的原钟祥农机局退休干部范华敏通过微信捐款。

“小段,你的微信号是多少?我想捐款1万元。” 农机经销户吴天萍来电问。

“小段,我没有微信,你把你的银行卡号报给我,我让我儿子将捐款打到你账上。”中心老干部支部书记蓝国祥特意交待。

········



自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向农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机经销企业发出募捐倡议以来, 15名机关老干部自发行动、慷慨解囊;14个农机经销户负责人不甘落后,踊跃响应;中心负责人陆中权积极带头,率先捐款1000元。短短几天时间,56名党员干部和14家农机经销户共捐款40500元。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沧海横流显本色,战“疫”关头彰风采

钟祥市农机系统共有400户,1000多人,分布在郢中街道5个社区,目前实际居住的有205户、621人,其中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就达60多人。其中5个小区既无门房,也无物业,居住十分混乱,外地外单位人员居多,管理极为困难。农机公司改制后留守经理王成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刻行动,连夜拟定工作方案,没有通行车辆,4个宿舍小区全靠两条腿跑。为了守住农机公司这一方净土,不让病毒入侵,王成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每一项事务,既当消毒物资采购的“联络人”,又是疫情信息摸排的“调查员”

在上门排查、登记过程中由于时间紧,逐栋逐层逐户跑,连续奋战10多小时,常常是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后来感冒发热住了五天院,依旧用电话、微信指挥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当头,谁不想待在家里陪伴家人,但我是党员,就必须冲锋在前……。”

隔离不隔离爱,精细服务暖人心

为保证居家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从包联村长滩镇先锋村购买白菜,分别送到4个宿舍区,每个小区100颗白菜,分发给所需居民。为困难户张红一家五口送去大米20斤,蔬菜50斤。同时,该中心还采取代购方式,将居民所需生活物资,进行集中采购,送货到家。农机中心阳春宿舍区的罗斌即是“守门人”,又是“采购员”,不仅要保证居民不外出,又要承担着每日统计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并集中采购,再逐一送至每家每户门口的重任。每天居民只需将要采购的物资写成一张小条交给他就能享受物资到家一条龙服务。即使再苦再累,他也不曾有过怨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实行精准服务。在他看来,他只是尽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独居老人王代英,身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儿子远在广州工作,疫情期间放心不下老母亲,尝试着打了中心主任陆中权电话后,没想到陆中权不仅亲自上门看望,还积极联系郢中街道码头街社区医务人员上门测量血压,明确了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切实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目前钟祥农机系统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保持了“零”记录。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段维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