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老年人防疫工作,钟祥市对养老机构护工进行专门培训

2月25日,市疾控中心对郢中城区养老机构的护工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指导和培训。疾控中心医师从健康监测小知识、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个人防护装备及使用、对特殊人群护理时的个人防护与常规消毒工作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演示讲解了发热老年患者的筛查、发现、登记、相关信息报告和处理工作。


老年人因为免疫力较弱,大多又有慢性疾病,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易感人群,感染后很容易成为重症患者,危急到生命,从预防入手是防止老年人感染的重要措施。本次培训是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为了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充分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行的一次系统深入的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及时普及了预防知识和感染后的处理方式,为辖区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当天共培训护工32人,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100份。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古立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