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泉要求:加快组建心理干预医疗队 减轻疫情对大众的心理干扰

2月24号上午,钟祥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干预专题会议。市长郭志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正清、陈劲松参加会议。


郭志泉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组建心理干预医疗队迫在眉睫。他强调,要利用心理干预医疗队的干预服务,减轻疫情对大众的心理干扰以及可能造成的心理伤害;要将住院治疗的患者、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心理危机干预的重点,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状况,提供适宜的健康宣教和危机干预服务;要全面整合广播电视、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形成合力,组建一支心理援助热线队伍,逐级扩大心理疏导人群,避免消极、极端事件的发生。  


会上,部分心理健康专家、基层工作人员以及社会救援志愿者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将积极加入热线队伍,发挥自己所长,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欧振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