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荆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月21号下午,钟祥市组织收听收看荆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何平、郭志泉、周正清、文拥军、李波、陈劲松、陈亚妮、刘大伟、杨小明、杨剑、陈献生在钟祥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强化救治、严格管控”的总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好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要继续抢抓重要窗口期,紧扣“四率”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大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两个闭环”等重点,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深刻反思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摒弃“数字出政绩”的观念。各县(市、区)要加强疫情分析,加强对数据的研判、应用、处置和反馈,推动形成数据信息闭环。

会议要求,要实施更加严格的筛查甄别措施,把“大走访、大排查”做深做实,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采取更加果断的阻隔措施,继续加强管控,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要开展更加有效的医疗救治,用好浙江先进的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队伍,完善诊疗方案,强化重症病人救治,让更多危重病人转危为安。要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强化舆情引导,既要突出正面宣传,弘扬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也要突出舆情管控,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澄清不实传言,牢牢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要弘扬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实事求是的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各地要在科学研判本地区疫情形势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制定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把上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超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