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硬核壮士写下“请战书”:一战到底,病毒不退,我们不撤!| 雷与火之歌


在火神山医院的对面,有一条一望无际的路,每天这条路就是火神山医院供电保障队员们要巡查的路......


队员高文学介绍,火神山医院的供电就是靠着这一路的三个环网箱,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要保证供电绝对不出问题。


每天在这段路上,队员们一去一回,要走上11公里,一边走,一边仔仔细细的巡查。途中,看到大树把路挡了,牌子也倒了,还压着两根电缆。



队员余凯立即上前检查道:“这是十千伏高压电缆,旁边围栏都是我们围的,都是临时的,后期我们还要把它盖好。这大风大雨把我们围的围栏都吹倒了,水都渗进来了,必须排出去。还担心有人不知道这个情况,破坏了围栏,所以我们要不停地巡视,不停地发现,不停地处理问题 。”


武汉前两天的大雪让整座城市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如果没有疫情的话,可能会觉得是一场非常美的瑞雪,但是这场大雪下来,病毒并不怕寒冷,供电保障队员们却还要面对寒冷,面临新的考验。



队员们需要巡查的这条路其实可以开车,但是为了能检查到每个盖板是否松动,就算是在大风大雪的天气,他们也坚持步行。


队员们的双手,看上去已经冻的跟香肠一样粗了。记者跟着队员们一起巡查时,最后实在不忍心,邀请他们坐车回到临时的家,他们却说:“没关系啊。”



队员们担心这里离医院太近,不知道带没带病毒,怕影响家人,所以就算距离家只有三公里,他们也不能与亲人相见,驻地成了临时的家。


在驻地的生活特别枯燥,但是他们对没有电视,没有娱乐并不在意,反而更多的是对家的牵挂。



原本单位安排有换班人员马上来接岗,他们可以安心回家休息的时候,他们自己却有了新的想法。他们写下了一封“请战书”: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严峻,我们火神山医院供电保障队七名队员恳请“一战到底”,坚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坚决完成好此次保电任务,“病毒不退,我们不撤”!



“雷与火之歌”系列专题将在湖北经视、湖北卫视和哔哩哔哩网站的“湖北经视官方”等全媒体渠道同步更新发布播出,欢迎大家在线与我们互动交流,你想认识火神山和雷神山上的谁?你希望了解哪些方面的故事?留言告诉我们吧!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想法,决定采访拍摄的下一站,用镜头记录并呈现你心中的“雷与火之歌”。



来源:湖北经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