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矿镇:贴心守护打造“无疫小区”

“爹爹婆婆们不要出门,不要聚集,现在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请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都回屋里去。”一大早,在磷矿镇鄂中小区执勤的机关干部刘鑫就扯着嗓子喊起来。


磷矿镇是老矿区,原有的国有企业改制后,为老职工们规划建设了荆钟和鄂中两个安置小区。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排查大走访,两小区共有在住居民162户,489人,武汉返乡人员76人,滞留32人,是镇里的防控重点。镇防控指挥部及时组织机关干部、民警、志愿者、社区干部,对两个小区分别配备5人专班,全天24小时驻守小区,做到封闭管控、专班值守、出入登记检测、通告宣传、走访排查、环境消杀“六到位”。

严防死守的同时,工作专班还当起了小区居民的服务员。“王主任,我们家何大妈情况不太好,要送医院怎么办啊?”15日晚上8点,社区干部王金明接到荆钟小区一护工紧急求助电话,得知中风瘫痪的留守老人何婆婆突发疾病,便迅速上报镇指挥部开具通行证,及时联系车辆转移,又组织4名志愿者对患者转运,协调卡口值守车辆放行,经过及时治疗,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大妈,现在特殊时期您要的处方药不能卖,这个肠炎灵一天两次,每次两颗,治拉肚子效果还不错。”“王老师,您的米、面粉和土豆到了”“李叔,您需要的菜登记好了,明天采购好了电话通知。”……驻守鄂中小区的社区干部李雪冰负责做好住户生活物资和其他需要的信息登记、发放,每天忙得像打仗一样,“我们要当好小区居民的服务员”李雪冰说。


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理解和赞誉,“我们在家里很放心,很安全,有这么多干部守护,我们觉得很幸福!”荆钟小区刘阿姨感激地说道。许多居民还经常为值守人员送来开水、水果等表示感谢。在全体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目前两个小区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丁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