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银行密码编辑成短信,随时准备发送

口述人:周松林 58岁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出院


出院后我和老伴儿在家隔离各自单独吃饭


爱人和我都中招了

大概元月初的时候,我爱人总喊头疼。我带她去同济,因为没有其他症状,医生说是神经性疼痛,开了药回家吃。回家又过了几天,她开始发烧,后来听说一起跳广场舞的朋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我感觉不妙,赶紧带她就近去了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她的情况很不好,每天都在加重,后来连呼吸都很困难了,再后来自己翻个身都不行,在急诊治疗4天,元月13日她被收治住院。

在她住院之前,我也开始发烧,但没有咳嗽,也不感觉乏力,不喘气,而且当时的消息说这个病不会人传人,我以为自己只是感冒了。

我们两老自己住在武汉,儿子在国外,不可能短时间赶回来,我要照顾老伴,就没想着给自己看病,以为感冒挺一挺就过去了。13日,老伴收治入院后,我也安心了不少,这才想起来给自己看看病,结果一拍ct,肺部已经出现问题,这一天我也住进了急诊科。


在急诊治疗的那几天最难熬

我每天在急诊输液,刚开始的三天情况还不错,可后来就每况愈下,烧退不下来,人开始咳嗽、喘气,胃口不好,吃不下饭,精神一天不如一天。爱人在住院,身边没有孩子,不可能有人照顾,我连上个厕所都成问题,最糟糕的时候腿都迈不动。喘严重了,医生会让我吸下氧。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绝望,精神几乎到了崩溃边缘。我生病的事没有告诉爱人和儿子,爱人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告诉她,我的病也不可能好,反而给她增加心理负担。儿子在国外无法回来,知道妈妈病了已经很着急了,再告诉他我也病了,他会更担心。

我病情加重的时候,医院的病床已经很紧张了,按我的情况应该住院治疗,可是没有床位,只能在急诊边治疗边等。如果说当时有什么东西支撑着我,那就是一个盼望,盼望着有一个床位,那几天我跟老伴通话,感觉到她的情况一天天在好转,也给了我一个信念:只要我能住院,我就有救了。

呼吸科的张继先主任来急诊查房时了解到我的情况,知道我爱人已经入院治疗后,安慰我说,她去想想办法,看有没有可能我跟我爱人挤一张床治疗,但前提是跟爱人同房的病友不反对。张主任的话,让我看到了希望,但很遗憾,病友没有同意。

手机里新闻和朋友圈充斥着各种不幸的消息,那天,我的心情跌入冰点,几乎已经绝望了,我默默地在手机上编辑好家里的银行卡密码,随时准备有什么不测,我就按下发送键。

就这样,我在急诊煎熬着,身体被病毒折磨,精神上也特别压抑,害怕自己挺不过来。终于在元月20日下午5点,通知我有床位了。我被收治到和爱人同一个重症病区,但在不同的病房。


只要积极治疗这个病并不可怕

住进了重症病区,我的心情好了许多,不焦虑,也不害怕了。元月21日开始,我在住院部接受治疗,我特别留意了当天打的药水,有跟急诊一样的,也有不一样的,每天还有两袋中药喝。

说起来还真神奇,当天下午1点左右,护士来量体温时,我就不发烧了,接下来的两天继续没有发烧,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在急诊时我还需要吸氧,到了住院部我一次氧都没有吸过,每天只需要乖乖听医生护士的话吃药打针就好,不打针的时候会跟同病房的病友聊聊天,互相打气。经过治疗,我和爱人都恢复得很好,她2月1日治愈出院,我过了5天,6日也出院了。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病也没有那么可怕。只要能及时得到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出院时,医生叮嘱还要继续吃一段时间中药,继续隔离2周,现在我和爱人在家都带着口罩,一人住一间房,吃饭也分开,听医生的话,对自己也是对对方负责。出院的时候各项医学指标都达到了治愈的标准,但身体还是比较虚弱。回到家里吃得好睡得香,这10天,身体恢复得很快,现在做家务和基本的身体锻炼都不成问题。所以,大家要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武汉一定能战胜病毒,迎来春暖花开!

出院后老伴儿身体恢复得也不错

来源:武汉晚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