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税务:组建“税莫愁”团队“跨时空”解办税忧愁


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钟祥市税务局以“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为导向,积极探索各项“非接触式”办税补充缴纳服务,及时成立“非接触式”“税莫愁”办税服务团队解疑答惑,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一是微信及时推送。该团队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推送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具体措施和延迟申报告知,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的同时,感受特殊时期的办税服务“温度”。

二是网上坐班答疑。该团队组织骨干力量轮流上阵,接受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网上和电话咨询,并耐心细致做好解疑答惑,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事必办”。

三是远程操作辅导。对在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困难的纳税人,该团队通过远程操作或微信视频的方式,“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辅导,让纳税人感受到“心贴心”的“零距离”办税服务。






文字:邵旺明 殷文保 丁玲玲 宁新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