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揭秘丨一个区间住20个人 每人一个电热毯

格子间一样的方舱医院,一个区间,住了20个人左右

负责刘女士区间的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医生

“人生经历又添了一笔。”2月7日,刘女士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她因为有轻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住进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

“这里的布置像格子间。”刘女士介绍,方舱医院里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一个房间住了20人,一个医生护士负责2个区间,40人左右。“负责我们区间的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医生,这两天,我也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陆陆续续来支援,2月7日,看到广东、广西的医务人员。”

一日三餐

床上用品都是新的 一日三餐有肉有虾

住进方舱医院的第一天,刘女士就感受到了温暖。“这里的被子、床单、枕头……都是新的,简易床架放置着小桌和储物箱供我们使用。因为会展中心比较空旷、冷,还给每一个人都加了电热毯。”

进来以后,医生会定时给各个患者,测量各血氧饱和度,然后量体温、血压,保证最基本的生理状态稳定。

“如果还有什么别的需要,也可以联系家人前来送物品。”2月8日,刘女士就联系了自己的丈夫送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零食,“放在进入的大门门卫处,我们自己去领取。”

“这里的伙食也不错。”刘女士给记者随手发了几张照片,早餐有卡通包、鸡蛋;午餐有虾、有肉丸。“营养均衡。”

中药的饮剂

此外,医务人员每天还会配送一些日常需要的药品,包括中药的饮剂,“晚上的时候送过来都是热乎乎的。”

医务人员在工作

医务人员辛苦了

“今天负责区间的护士是……,我们都要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回家。”2月9日,来自内蒙古的医生领队,走进刘女士他们所在的病房区间,贴心的介绍起今天不同时间,是哪一个护士在值班。并给他们加油打气。这样的画面,基本每天都在上演。

“医护人员还是很辛苦的。”一个人要管很多病人,穿了防护服,十个小时左右都不能脱下来,然后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上厕所。

“清洁人员不是很方便进入,刚开始的时候,医务人员还要帮忙做这里的杂活。”刘女士说,“看到清理垃圾,卫生这些方面都是医生、小护士们在做。很感人,也很感谢他们。”

各个方面的设备也在有序的安装中

这几天的居住,刘女士也看着四周变得越来越有序。

“现在基本上都住满了,医生也变得越来越多。各个方面的设备也在有序的安装中,有的在安装检测设备,有的在安装空调、空气净化器等。”刘女士说,“相信会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时刻 记者 何青 芦静

(责任编辑  蒋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