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日均投放口罩7万只 每只不到一元钱

2月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黄冈同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考棚街分店预约,花3.25元购买5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只单价0.65元。

据了解,从2月8日开始,黄冈市每天向黄州城区15家定点药店及周边乡镇4家定点药店阿投放2万只医用口罩,城区定点药店每天投放1200只,乡镇定点药店每天投放500只。货源由黄冈卫尔康医药有限公司同济堂公司负责按计划分装配送,从生产渠道购进的价格不超过7%,零售药店不超过8%,城区19家定点药店销售的口罩价格统一定价,每只销价大约在0.65至0.80元,每人每天预约限购5只。

2月9日,黄冈市政府决定将这项惠及民生“大礼包”向全市推开,协调黄冈稳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每天调拨一次性医用口罩7.19万只,缓解县(市)、乡镇防护口罩需求。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3家医药用品批发企业、1566家医药零售店筛选,确定黄冈卫尔康医药有限公司负责提供货源配送,9个县(市)城区共选择30家定点药店、123个乡镇各选择1家定点药店,黄州城区及周边乡镇每天配送2万只,各县(市)及乡镇每天配送5.19万只(城区每店1000只,乡镇每店500只),根据调配货源适当调整计划。

目前黄冈全市172家定点药店应按定价限量如实销售,不得将配发的医用口罩挪用或转借,不得以销售口罩名义强制顾客额外消费。顾客购买口罩需提前向定点药店预约,不得代购、多销。每天销售情况在下午5点前报市场监管局汇总后向当地指挥部报备,并每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药店名单实行动态调整,对群众投诉多、存在违法行为以及不能落实经营条件的,及时取消配送计划。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柯凯 通讯员 潘鹤年 伊楗军 责任编辑 唐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