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东桥镇:“阻击战”中的红色堡垒

战“疫”当前,东桥镇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防疫先锋。把战斗堡垒建在战“疫”最前线,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我请战!”“我是党员,我要上一线!”。疫情来临之际,东桥镇各党支部党员纷纷请战,以“无畏无惧、勇做勇为”的精神,深入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联防联控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当好信息“调查员”、防疫“示范员”、政策“宣传员”、防控“主心骨”和群众“贴心人”。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东桥镇各党(总)支部党员全部上岗、全体无休、全时作战,在疫情中彰显党员本色。

为筑牢防线,东桥镇各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奋战在全镇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镇共封锁村级道路64条,设置联防联控劝阻点21个。各劝阻点分别由各党支部牵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负责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并及时劝阻走亲访友、外出闲逛人员,减少人员流动,严把关口,阻击疫情,将党旗高扬在战“疫”一线,把党徽闪耀在防疫前沿。

“我们把整个村分成了几个片,然后各个党员干部去摸排自己包的片,摸排的时候顺便告诉老百姓,如果家里吃的没了,又不方便出去可以跟我们打电话、发微信,我们来帮忙跑腿。”东桥镇墩岭村支部书记史银华这样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东桥镇墩岭村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启了“接单”服务,由党员干部购置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这是东桥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老年人群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群体,东桥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把做好福利院后勤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坚持每天为福利院送蔬菜、水果、口罩等物资。 

在东桥镇三星村、岁湾村,村党支部心系村里出行较困难的群众,为他们送去口罩、84消毒液、酒精、大米等防疫和生活用品,缓解卫生消毒用品紧缺问题,保障群众生活质量。

面对疫情,东桥镇各党(总)支部构筑红色堡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同舟共济的温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晟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