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速递|这个元宵节 他们“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

从大年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他们主动请缨,闻令而动,江苏先后有476名队员出征武汉。从春节到元宵节;他们无论生死,医者仁心,病区里处处都有他们不舍昼夜默默守护的身影。元宵佳节,对“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们来说很特别。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的病人已经在家准备正月的元宵;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的战友一定还陪在自己的家人身边;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的父母可能还会对我温暖的唠叨……”常州中医院重症监护室王洁茹说,十多天来,她每天都在感受病人对回家团聚的期待,因为这份期待让她的坚守变得更有意义。归来时,她会回家给父母补上一碗热腾腾的元宵,也会跟着孩子一起点一盏火红的灯笼。

王洁茹

选择出发,就选择了直面的勇气和无悔担当。来自淮安市涟水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德耿说:“我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的斗争。为了武汉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我选择来到了抗疫一线,今年我们元宵节的短暂分别是为了大家更好的相聚。打胜仗,再团圆。”

王德耿

一早,常州市中医院王一就收到妻子发来的信息说,给两个女儿准备芝麻桂花馅儿的元宵。王一说,听得自己都馋了。“这是我第一次到武汉,这样的元宵节也注定不同。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从我们重症病房里转出去的轻症患者又多了1个,很多时候我们是他们的信心,他们更是我们的动力。”

王一

王一想着将来要带着两个女儿来武汉,带她们看樱花烂漫,还要给她们讲老爸当年在武汉的故事,而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苏州市立医院张睿是一名95后,他一早就给爸妈报平安: “一日三餐温饱无忧,穿脱防护一丝不苟,只是偶尔想起妈妈做的菜、爸爸熬的汤。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续团圆。”

张睿

不能和家人们一起过节,但挂掉视频电话,回想起丈夫重复了很多遍的“家里有我”,还有儿子的那句“妈妈我一定听话”,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媒所王晓蕾说,她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王晓蕾说:“作为一名疾控人,从温暖的家走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与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我知道,我在做更有意义的事。而我们终会迎来胜利,我就是那洪流中的一分子。”

王晓蕾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管你老家在南方还是北方,你是吃元宵,还是吃汤圆。初心未变,使命在肩。“今天在武汉,江苏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在坚守岗位,守护生命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凯旋!”来自苏州市立医院的胡斯明说救死扶伤从来就不仅仅只是一句誓言。

胡斯明

元宵节这一天,来自江苏的他们陪着武汉的患者们一起度过,一大早,前方不少队员发来图片和语音告诉记者说,他们也吃到了汤圆。“爸爸妈妈,今天我们在驻地宾馆也吃到了饺子和汤圆,这些天来,前辈们的那些闪光点更坚定了我的信念,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应该冲锋在前,比别人更勇敢。”这是95后护士史妍妍想告诉父母的话。

史妍妍

向每一位坚守在生命守护战线的白衣天使致敬,也许患者看不清楚防护服里你们的样子,但他们一定记得你们悉心照顾他们的样子。 祝你们平安,等你们凯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祖名

责任编辑:宋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