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全文,附下载链接)【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104)



“战疫”当前,迅速、有效、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非常重要。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组织编写,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弘教授主编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一书已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正式出版,现全文发布,以期助力各地基层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团队向社区提供心理社会服务,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方舱医院服务中的心理干预部分也可以参考本书。


本书编者主要来自汶川地震原卫生部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的精神科医生和汶川地震“希望九州”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编者们快速集结,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的建议,紧贴防控实际需要,围绕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编写了本书。全书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包括以下六大部分,共50个问答:



1. 志愿者管理

2. 服务时的沟通技术

3. 居家隔离者的心理支持

4. 儿童青少年心理支持

5. 居丧干预

6. 助人者的心理支持及热线接听技巧



现将全文发布如下,一起助力疫情防控 ——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下载方式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J2yg9hw5N4QmXn5g23ENIA


密码:6kem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