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陈卫东:逆流而行显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有这样一些党员,他们临危受命,冲锋在前,他们带班值守,逆流而行。钟祥市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大队长陈卫东,就是其中一员。





腊月二十九,陈卫东接到市局疫情防控命令。作为党员,他一声“收到”,立即争分夺秒组建队伍,带班第一时间赶到陈安高速路口参与值勤值守。任务不解除,他们不撤离。这个春节对陈卫东他们来说,是默默坚守的春节,是不平常的春节,是更有意义的春节。他和路政一班人在陈安路口送走金猪,迎来旺鼠。

正月初二,接到国省干线疫情防控命令。陈卫东再次组建队伍出发,这次的任务是在张集与随州交界设卡管控。从钟祥到张集车程大约一小时。他与时间赛跑,调整队伍,召集人员,不到两个小时就赶到管控点,正式拉开紧张有序值守。由于行动迅速,钟祥公路快速实现辖区13条国省干线路口与周边县市接壤的出入管控工作。



直到正月初十,我们才在陈卫东爱人的微信中看到了他的现状。“正月初十,是卫东在张集与随州交界处防疫值守第八天。因为只带了一星期的降压药,中午草草吃过饭,赶回家拿了药及一些生活用品,又急匆匆赶到张集,只为了那份责任。这一场防疫战,有多少人舍小家顾大家,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

正月十一,立春之日,钟祥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制作“立春之日,春风十里”的专题片鼓舞士气,对陈卫东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陈卫东却说:“作为一名党员,服从命令听党指挥是本职,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带头!”

抗疫路上,有无数个像陈卫东一样的党员,不计报酬,不为名利,不论生死,只为了共产党员这个称号。非常时刻,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基层干部坚守防控一线,这是我们的信心,也是我们的决心!(张军兰)

来源:荆门市交通运输局  & 云上荆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