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心系故乡 :4.7吨酒精跨越2000公里驰援掇刀

2月6日,一辆已经行驶了2天的特殊车辆,跨越2000公里,将满载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4.7吨75%医用酒精送到了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抗疫物资接收仓库。

在2000公里之外的吉林省长春市,家乡的疫情也牵动着吉林省湖北商会每一位会员的心。为支援家乡“战疫”前线,早在1月27日商会就发动全体会员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随着疫情的蔓延,75%医用酒精等消毒告罄在即。吉林省湖北商会会长肖春凤女士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立刻联系吉林云飞医药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捐助医用酒精,其中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获捐1.25吨。

“现在消毒用品十分紧缺,外面有钱也难买到,全区都在四处求购,能不能帮助我们掇刀区争取医用酒精采购指标?”区后勤保障组向商会发出请求。荆门籍的吉林省湖北商会秘书长张风波当即向肖春凤会长反映,通过商会又向吉林省公主岭市各方求助,协调争取了3.45吨医用酒精的优先采购指标,定向用于掇刀区应急,并联系运输车辆将4.7吨的939桶(5L)医用酒精于2月4日从吉林省公主岭市运出。货车经过2天的紧急行驶,在2月6日下午终于安全的抵达了掇刀区。(何珊 郑华军 何梦雪)

来源:荆门高新区·掇刀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