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指挥部:你们的通行证填对了吗?

湖北省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300多公里。一个96年的女孩,没有私家车,靠手机导航,骑自行车加步行,辗转4天3夜,从公安县农村到达江夏金口卫生院上班。



她叫甘如意,2017年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检验专业毕业,同年9月考入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在化验室上班。


看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1月30日,甘如意告诉父母要骑车去上班,母亲问她:“300多公里,咋骑车,安全吗?”“我骑一段少一段!”甘如意坚定的答道。父亲勉强同意后,她电话联系院长陈宗勇开具了返岗证明,并在村里办理了临时通行证。 


第一天

1月31日(初七),甘如意背上饼干、泡面、桔子,上午10点从公安县斑竹垱镇村里骑车出发,下午3点到达公安县城,借住在远房亲戚家。

第二天

2月1日上午8点,骑单车下午1点左右到达荆州长江大桥,封路的工作人员不让自行车通行,她反转把车子寄存到埠河镇一个副食店,等妈妈去取回单车。从荆州长江大桥走过去,走到荆州市天已经黑了,找了几条街找到个小旅馆,吃了一碗泡面睡了。


第三天

2月2日一大早在荆州拦了10多辆的士,他们都说:“封城了,不到武汉。”  到了11点,着急的小女孩无奈找到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沿318国道向潜江方向骑行。

一路下着小雨,没穿雨衣的她衣服很快被淋湿,带的干粮也吃完了,在路边小店买了一碗泡面迅速吃完后继续赶路,只想在天黑前赶到潜江。但已经到晚上6点了,本来路上就车少、人少,加上天黑,甘如意有些害怕,她只能拼尽全力赶路,晚8点左右看到路口的灯光下,站着几个警察,才知道到了潜江。

警察看到疲惫落魄的小女孩,惊异的看着她:“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怎么骑自行车?”。好心的警察在得知她要骑车回武汉江夏上班,都纷纷要求她先住下,明天再想办法帮她到武汉。


其中一位警察,后来打听叫施虎,帮她找了一个私人旅社住下。晚上这个好心的警察又打电话:“你晚上注意安全、不能随便开门,明天我帮你想办法”。警察向潜江高速部门汇报了这个情况,潜江高速部门同意帮助女孩到武汉。

第四天

2月3日早上高速公路起大雾,车子不能通行。10点雾散,开始放行。施虎帮忙找了一辆去武汉送血的顺风车把她带上了。

中午12点多甘如意到达武汉市汉阳区。她在街边买了一碗泡面吃了,又找了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骑过杨泗港长江大桥,到武金堤上,继续向前骑。手机没电了,碰到人就问到江夏金口的路怎么走。“黑夜中我害怕,越骑越快,不敢回头”,下午6点到达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第二天出现在化验室岗位上。


笔者替甘如意向其父母、向警察施虎、顺风车司机报平安,一路的好心人谢谢你们。三百里单骑,一路向武汉,24岁的你,孤身回到战场!如意,好样的!

来源: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