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自掏腰包买块田 为医院捐赠蔬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一大队居民宋艳萍深深敬佩着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想为他们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想起附近大队娘家的菜农们种的菜没有及时运出去,大家正在着急,她有了买菜捐赠给医院的想法。

以为要和家人做很长时间的工作,没想到丈夫周祥双非常赞同,还说可以用自己的货车把蔬菜运到医院。他们分头与大队、菜农联系,周祥双通过大队联系到协和东西湖医院,表达了想为医院捐赠蔬菜的想法。宋艳萍回娘家找到一户菜农,自己掏腰包买下了一块白菜地。

2月5日大清早,浓雾弥漫,夫妻俩开着货车来到地头,两人拿着菜刀、编织袋、扁担菜篓开始忙碌起来,妻子砍菜动作熟练,丈夫装菜迅速,肩挑背扛,不时引来邻家菜农调侃道“你俩干劲真大”,夫妻俩面带微笑回答:“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浑身都是劲!”不一会儿,近3000斤卷芯黄白菜装满车厢,夫妻俩带着对医生的敬意之心把菜送到了东西湖协和医院。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曾肖 通讯员 聂淑银 责任编辑 唐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