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方舱医院”今起收治病人,手机能充电吗?

2月5日晚,武汉会展中心在内的首批3家“方舱医院”正式陆续启用,用于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据了解,武汉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内共有一楼东、西、南三个区,新增二楼中区,总共面积12000平方米,共容纳1600张床位左右。一楼大厅由一两米高的木板隔离成若干个数百平方米的独立区域,一个区域20张床。每张床位床位配备被子被单一套,被子下有电热毯;床位旁边有一套桌椅,可以放个人用品;床头设有两个插座,供手机充电、电热毯使用。

临时改建成“方舱医院”,每张床位设有电热毯,用电负荷会增加吗?是如何保证用电安全和可靠的?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客服汉口分中心汉口营业班副班长殷宇光介绍,会展中心采取四路电源方式供电,实现线路正常供电“双保险”;该户用电容量为18000kVA,可满足当前用电负荷。同时电力设施改造中,用户在低压分配箱里都加装了过流保护的开关,确保每个插座都能防止过热引起火灾。会展中心配备了应急照明,避免紧急情况出现踩踏事故。

据悉,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客服汉口分中心与“方舱医院”用户及时做好密切联系,全面掌握供电需求和用电现状,制定“一户一案”,加大电力保障力度,同时告知用户做好电气火灾安全防范的宣传,确保“方舱医院”供用电安全可靠。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均 通讯员 石婕 王欣  责任编辑 谢宝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