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系统:筑牢防控堡垒 勇当防控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市卫健系统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局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3日,卫健局迅速组织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市卫健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疾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爱国卫生运动组、监督执法组、督导组、咨询服务组和疫情审核组十个小组,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守,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不断加大疫情监测、不断优化防控策略措施,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全力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也相继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充实专家团队,完成防控方案和措施。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实践,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展现,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履职担当的重要考场,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靠前指挥调度,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救死扶伤,争当“最美逆行者”。1月27日,卫健局下发医疗机构转运型救护车的紧急通知后,市三医院、胡集镇卫生院、文集镇卫生院等10个单位救护车和司机迅速到指定地点报到,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转运救治工作。卫健局执法大队自疫情以来,加大对所有宾馆、酒店、影剧院、娱乐场所等单位的巡查,及时制止擅自营业现象,主动张贴省政府通告、荆门市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2000余张。对正常开业的4家大型超市实行蹲点督导,指导各单位严把“三关”,即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关、场所消毒通风关、环境卫生清洁关。

 三是始终走在前列,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关键时刻党员发扬豁得出、冲得上、拿得下的拼搏精神,吃苦奉献走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展现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1月25日,钟祥市中医院肺病科主任、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代文安得知武汉和钟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立即向医院递交了让人感动的请战书,随后就带领市中医院医护团队13名勇士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市卫生健康局供稿)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