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屈家岭:老民警带头抗击疫情 一线坚守入党初心

2020年的春节,屈家岭公安分局95名民辅警(除3人滞留外地)均没有休假,坚持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按照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屈家岭公安分局在全区主要道路进出口及高速屈家岭收费站设置卡点,严格落实防疫指令,24小时对全区交通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因一线执勤民警被感染的风险很大,屈家岭交警大队负责人找到59岁的老民警高留群谈话,征求他的意见。高留群说:“不用征求我的意见,我是一名老党员,大队本来人就少,就把我安排在防疫一线。”截止到2月1日,高留群已连续在屈家岭管理区和京山市雁门口卡点执勤8天。他带领几名年轻干警和辅警连续奋战,5天都没有回家。妻子和女儿担心他的身体和安全,偶尔也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跟他“见面”,叮嘱他加强自我防护,保证平安归来。高留群和大家一起,每天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严格检查,对车辆逐一消毒,对行人一个不漏的测体温,严格按照规定验车放行,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守好屈家岭的“东大门”,同时还耐心宣传防控知识,为没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

屈家岭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闵建华,今年58岁,长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病发时疼的连腰都直不起来。在这次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中,他主动请缨,和年轻的同志一样坚守在防控检查站。家里都快断粮了,防护口罩和药品也急缺,老婆急得打来电话,他回答说:“我是人民警察,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你辛苦一下自己解决吧”。就这样,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日夜坚守在防控的最前沿,每天的主食是方便面,没有一丝怨言······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屈家岭公安分局的共产党员们坚守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构筑屈家岭人命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来源:云上荆门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子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