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聚餐6人确诊新冠肺炎,这些方面你重视了吗?

安徽省合肥市卫健委今天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病例中,有6人都曾于1月21日在肥东县参加同一场同学聚会。这6人都于1月28日确诊,其中1人是自武汉返回合肥。


目前正值鼠年新春假期

因交通、聚餐、旅行等安排

人群聚集的现象也在增多

随之新冠肺炎聚集性病例也相继出现

事实上,在合肥之前

已有多个省市通报过聚集性病例了


广东省


1月23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省内已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均为家庭聚集。


天津市


1月24日,天津市卫健委通报的新增病例中,有2例病例均属天津动车客运段乘务车间职工,由此天津市出现聚集性发病病例。


青岛市


1月27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通报市内又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青岛市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


安徽省


1月27日,安徽省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月2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聚集性病例3起,共发病7人,其中2起4人发生在合肥市,互为家庭成员关系;一起3人发生在阜阳市,由朋友聚集引发。


什么是聚集性病例?



再次提醒大家

新春佳节至,团圆虽难得

但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

减少出门和聚集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关于新冠肺炎

你还要知道这9个事实



扩散周知!


来源: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海峡导报

本转载属于政府公益宣传,对于文字或者图片有异议的,请联系删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