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武汉版小汤山连夜开建!7天将完成医院建设工作

大年三十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为防止疾病继续肆虐,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区域新建一所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由包括武汉建工集团在内的四家单位联合施工。

戳视频,看施工现场↓↓

武汉建工临危受命,24小时完成了四家医院的隔离病房改造!再接再厉,确保7天完成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工作。武汉加油,武汉挺住!      

武汉职工疗养院地理位置图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专家介绍,该项目建设,是为了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进一步加大患者救治力度的需要,非建不可,因为是活动板房,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也花钱不多,很实用。


连夜开工!

现场上百台机械同时开挖

据了解,武汉市城建局成立了建设指挥部,23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当夜,35台反铲、10台推土机、8台压路机已到达现场,开始土地平整工作。相关设计方案将在24日完成。

今天早晨

记者在现场拍摄到

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场入口处渣土车排了数百米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个医院将规划70亩地,预计7天时间完成。初步事项包括平场地、屑石、铺沥青工程。该项目将由中信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承担施工。这是武汉速度。

据悉,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7天建成小汤山医院,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该医院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创造了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向一线战斗者致敬!

来源:长江云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