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村官驻村 30万秸秆贷款到手

“资金落实了,解了燃眉之急,组织派来的“金融村官”很给力。以前我们围着银行转,现在银行绕着我们跑,办事方便多了。”10月29日,湖北欣银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方定为“金融村官”点赞。

湖北欣银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长寿镇黄坡村,是一家从事环保碳生产的能源企业,原材料主要为秸秆,一直苦于资金不足,秸秆回收进展缓慢,也给村民带来一定经济损失。这次,通过村里的“金融村官”帮助,公司争取到30万元贷款,解决了当前秸秆收购入库的资金问题,助力村民增收。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聚焦群众身边事,立查立改解民忧,组织党政干部开展调研走访,发现农村“贷款难、难贷款”问题突出。市委从全市农村商业银行中选派38名“金融村官”任村支部书记或主任助理,帮助村里解决资金来源渠道不广、使用不活的问题。

“金融村官”到村后开展“四联”、当好“四员”:开展党建互联,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以党建活动为纽带,推动村银共建工作。开展金融互联,当好普惠金融的“指导员”,对派驻村辖内贫困户、种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调查建档,开展评级授信。开展产业互联,当好经济发展的“信息员”,为派驻村寻找投资项目,帮助派驻村制订发展规划,缓解产业发展难、产品销路难、收入增加难等问题。开展文化互联,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员”,帮助派驻村完善文体活动场所建设,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共促乡村文化振兴。

截至目前,我市38名“金融村官”共收集整理农村金融业务服务需求1021条,完成村集体整体授信125个,帮助769名群众、141家新型经营主体、126个种植养殖大户、23家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贷款5600余万元。

来源:钟祥发布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