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林下“生金” 助力乡村振兴

钟祥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有效提高了林地利用率和林业综合效益,开辟了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眼下,正是脆枣上市的时节,记者近日来到位于东桥镇九堰村的方桂英枣园,看到许多游客正提着果篮在枣园里采摘鲜枣,这里的脆枣皮薄、肉脆、果甜,口感非常好,尽管每斤鲜枣的售价高达20元,但是前来采摘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据了解,方桂英枣园里的枣子是从山东引进的新品种“脆枣二代”,并投资100多万元建钢构大棚,解决了雨天果裂、上市晚、销售期短等问题,每年销售收入达30万元以上。

钟祥市是湖北省重点林业县市,林业用地面积209.7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1%。近年来,钟祥市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促进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扶持、宣传发动、技术服务、龙头带动等举措,集中建设了一批的林下采摘经济示范基地。目前已有长滩杨梅、张集泉水柑、长寿猕猴桃等为代表的经济林采摘基地20多个,总面积达1万多亩,每年吸引5万多人次的游客前来采摘,林下采摘产值达1000万元。此外,这些基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带动1000多农户发展林下采摘经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