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揭牌

19日,钟祥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揭牌,并迎来首批485名学员,他们将参加为期4天的封闭式军训和拓展活动。这标志着我市10万名中小学生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研学基地”。 

据了解,该中心占地140余亩,建筑面积15200平方米,由原长寿镇职业高中改扩建而成。现设有陶艺制作、沙画沙雕、糕点制作、豆腐制作、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禁毒教育、创客中心、益智游戏、多米诺骨牌、手工制作等11个活动场馆,能为前来研学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综合体验。男、女生公寓分别独立,设80间宿舍,每间10个床位,有独立的盥洗室和卫生间,南北通透,能为学生提供空调和冷、热水服务。学生餐厅分为上下两层,能同时容纳800人同时进餐。烹饪体验区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内设20间厨房,学生可以在教官的带领下包饺子、炒菜,体验下厨烹饪的乐趣。

此外,二期建设中的户外体验区计划投入近300万元,将建设攀岩区、水上运动区、真人CS体验区等,让学生享受更多户外拓展的乐趣。

来源:钟祥发布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