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扩散,“西瓜之乡”官庄湖第一批西瓜上市了!

 

5月25号到26号,官庄湖“西瓜采摘节”正式开幕,2万亩西瓜丰收在望,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品尝。

游客程涵博说:“我是在朋友圈得到的信息,专门从武汉赶回来采摘。”

早在2017年,“官庄湖西瓜”就已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官庄湖充分用好这一地理标志,以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建立精品西瓜产业园,完善配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合作社带动种植户320户,发展西瓜种植面积26000多亩。目前,大棚里的吊蔓西瓜已经进入成熟期,比普通西瓜提前50多天上市。

钟祥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湖北省农科院引进了多个新品种,每天都有游客来采摘,每天往城区送货可达1万多斤,为合作社社员增收搭建平台,也让钟祥市民能够品尝到无公害有机西瓜。近年来,该合作社不断探索新技术,同时致力于推广品牌,受到市场的青睐。

钟祥市高级农艺师邓海洲说:“西瓜品质比较好,他这个品种主要是选8424,当前抗病性丰产性和品质方面都比较好,它的甜度可以达到12.5%,一般的西瓜甜度是10%或9%。整个基地在我们钟祥市是标准化西瓜生产基地,也是个示范园。”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