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19.05.13〕

早啊!新闻来了〔2019.05.13〕

要闻

近日印发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试验区城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8%以上,确保海南省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海南琼海,万泉河路边凤凰花盛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接近尾声,已签约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250家,超过首届。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

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通知: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降低并统一起付线,原则上按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国际

当地时间12日,缅甸曼德勒国际机场,一架从仰光飞往曼德勒的缅甸国家航空公司的客机,在降落过程中,前起落架无法打开导致降落失败,机头触地。无人员伤亡。飞机安全着落,多亏了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详情>>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五星级酒店11日遇袭。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表声明称,恐怖分子一定会被击败。

巴基斯坦南部爆发艾滋病疫情,在近400名携带艾滋病毒的患者中80%为儿童,其中一半年龄介于2岁到5岁之间。

巴黎圣母院上月因大火被毁损,法国国会通过了一项争议法案,计划在5年内修复这座举世闻名的大教堂。

△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

南非大选尘埃落定,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以57.51%的支持率获胜,非国大主席、现任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成功当选新一届南非总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说,印度将于今年7月9日至16日发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该探测器将携带14个有效载荷或研究装置,计划9月6日前后在月球南极区域着陆。

社会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2日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一行,开启五天四夜的北京参访行程。行前,洪秀柱表示,希望透过民间交流做两岸沟通交流的工作。

深圳市教育局12日通报深圳市富源学校“高考移民”调查处理进展情况:有32名考生属“高考移民”,弄虚作假获取广东省报考资格。取消其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对深圳市富源学校予以行政处罚,核减该校2019年高中招生计划的50%。

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削山造地建别墅”和保定市徐水区“20天征地万亩”、满城区“削山造地建别墅群”、涞水县“一个项目独享2000亩生态大湖”4个问题,处理结果出炉,多人被问责。

△河北保定满城区境内的“别墅群”

今天(13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迎来4架飞机的真机试飞,“天路”向正式通航迈入关键一步。

△助航灯光航拍图。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表示部分地方假装整改依然存在。芜湖、亳州一些地方通过弄虚作假等手段隐瞒问题,性质恶劣。

针对高校答辩现场老师向学生扔论文一事,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回应,因参加答辩的学生没有做好准备,没有带论文,且其论文涉及英语专八,而该学生并未通过专八考试,涉事老师情绪激动,做出上述行为。该老师已被约谈。

因坐动车时水杯被前排乘客无意碰翻,杨某把滚烫的开水灌进前排乘客的衣领,导致对方二度烫伤。经证实,杨某是故意报复,警方日前对其进行了处罚。杨某赔偿医疗费用等7.7万。

△犯罪嫌疑人杨某

12日,浙江温岭一农用车在去朝阳公墓路上,于甘岙山半山腰处不慎发生侧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误读,山东省教育厅回应: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仍适合所有类型学生报考。

淘宝官微回应了“买18件衣服旅游拍照后退货”新闻称:个案不会影响淘宝现行的七天无理由退货政策,依然愿意相信人性的美好。事件回顾>>

受冷空气影响,12日北方多地被大风沙尘天气笼罩,气温普遍下降。南方的降雨今天(13日)将逐渐减弱,但预计本周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浮尘天气导致兰州北环路上能见度低

财经

小霸王游戏机项目团队于10日解散。由于资金紧张,此前小霸王发布的游戏硬件产品迟迟无法上市销售,投资方对项目进展悲观,无力支撑项目继续推进。

△小霸王游戏机(资料图)

文体

国际田联世界接力赛女子4x200米接力决赛,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薇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最后时刻顶住美国队冲击,以1分32秒76的成绩夺得亚军。

1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

今日提示

● 下月起,买绿色产品要认清这个标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制定的《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实施。绿色产品标识的基本图案如下所示:

获得认证的产品或其随附文件使用本标识时,应同时在绿色产品标识右侧标注发证机构标志;同一产品获得两家及以上认证机构颁发的绿色属性认证证书时,标注相应全部发证机构标志。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