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税务局:莫愁村来了一群“税莫愁”

“汉江紧贴石城流,石城高压汉江楼;石城湖上美人居,桃花片片涌莫愁。”在“世界长寿之乡”湖北钟祥,有一个静美古村,它就是千古传誉的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的故乡——莫愁村。村落以“地道乡土民俗、浪漫荆楚民艺、多元文化风情”为特色,被誉为湖北民俗民艺第一村。

“春风十里拂莫愁,税宣进村解无忧。”4月19日,村里来了一群身着税装、神采奕奕宣传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的“税莫愁”,他(她)们就是钟祥市税务局组建的“税莫愁”宣传小分队。天晴朗,人熙攘,村飘香,税宣忙。主题横幅挂起来,税宣舞台搭起来,宣传绶带披起来,你问我答干起来……

咨询台前,咨询税收政策的游人来了一波又一波……“叔叔,阿姨,你们这是在干嘛啊?!”“减税降费是什么啊?!”……一对小小“姐妹花”饶有兴趣地带着懵懂和疑问,不停对税务人员进行轮番“狂轰滥炸”提问;税务人员耐心一一回答了她们的疑问,“叔叔,阿姨,我明白了!有了减税降费政策,小树苗才会长成参天大树,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强大,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丽!”小女孩兴奋地举着税收政策宣传册,脸上乐开了花。

“吃出来的世界长寿之乡”。莫愁村里100余种特色风味小吃、50家非物质文化饮食老店、20位民间小吃传承大家、10大传统老式作坊以及茶吧、酒吧,各种主题旅舍和荆楚地方戏曲演艺、长寿贡品食材博览等汇集成极具荆楚韵味的老市集和老街巷,为游客带来寻觅乡愁、回归本真的别样旅游体验。一群“税莫愁”穿行在古村小巷,为古村小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钟祥‘税莫愁’,解您办税忧”。 身披“税莫愁·助您办税无忧”的税务人员,走进作坊小吃“莫愁味道”、当地特色葛粉、江南才子面、手工老酸奶、老东街腊肉粑粑等等商户店家,开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宣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疑答惑近百个。



“税收宣传要从娃娃抓起”。戏台边、凉亭下,小男孩、父女俩学起税收政策来也“有模有样”、一脸认真,“税”的种子在幼小心灵播撒、生根、开花、结果……


刚刚演完节目的“大师兄”和“彝族妹”被宣传队伍和游人团团围住。“嘿嘿!俺老孙西天取经、吃斋念经,如今虽已成仙,但是国家税法也要好好学习、严格遵守啊!”“大师兄”一边舞起金箍棒,一边眨着火眼金睛,抓耳挠腮笑着说。


莫愁湖畔,几个正在漫步欣赏风景的游人,被英姿飒爽的“税莫愁”吸引了过来。“国家政策真是好!减税降费君莫愁!现在旅游成了一种观念、一种时尚,旅游可以带动消费,消费可以拉动经济,经济可以促进发展,没有国家的富强,哪有我们的舒适休闲,哪有我们的美好生活。”在武汉某公司工作的刘先生乐呵呵地笑着说。


宣传活动结束后,“税莫愁”们集体留影了一张“全家福”。夕阳下,大家笑容满面,心怀坚定;目光所至,有税收工作和税收宣传,也有诗和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