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凯龙楚兴公司:扩大规模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和兼并重组,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25号上午,在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两台大型起吊设备正在合力吊装一套高63米、重232吨的硝酸装置吸收塔,这标志着公司原有5万吨高压法硝酸装置落后产能的彻底淘汰。

2018年1月,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启动年产40万吨水溶性硝基复合肥和年产20万吨缓控释复合肥项目建设,其中包含年产15万吨硝酸和年产20万吨硝酸铵生产线,而这座吸收塔是硝酸生产线的核心装置。

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国富介绍说:“项目投产后,公司将达到年产30万吨硝酸、40万吨硝酸铵、60万吨硝基复合肥的生产能力,为钟祥凯龙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2018年,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液态硝酸铵在国内市场份额占到20%,项目建成后,国内市场份额将达到40%,将成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硝基复合肥新生产线投产后,产销量将达到60万吨,进入全国前五,将成为硝基复合肥行业的领跑者。

除了扩大生产规模,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通过兼并重组晋煤金楚公司等企业来完善产业链条。目前,该公司正着手组建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和扩规项目完成后,公司年销售收入可实现20亿元,利税达到3亿元。




编辑:林晓飞

制作:周霵

审核:李忠会

(作者:钟祥融媒体记者 何志琛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