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机成钟祥市春耕“新宠”

眼下已经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钟祥市各农机销售点也开始热闹起来。

在钟祥农机大市场一农机销售点,来自石牌镇的周善琼正仔细查看插秧机的用途和性能。周善琼说:“我们以前的插秧机老化了,效率都差一点,现在是春耕备耕的时候  就想换一台新式的,提高春耕效率。”

钟祥农机大市场销售经理王淑燕介绍,开春以来,农机大市场销售额一度攀高,生意比平常好很多,每天都有20多人来选购各种农机。

钟祥市是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随着近年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持续实施,一些马力大、效率高、功能多的实用型农机越来越受到农民的青睐,“新型+高效”已成为我市农民采购农机具的新风向。据市农机局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167.7万千瓦,拥有各种型号拖拉机11万多台,插秧机6000多台,播种机、收割机各5000多台,其中新型高效农机具约占4成。


制作:孙中华

审核:李忠会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