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上的年味 书法家义务写春联为市民送“福”

 

1月25号,10多位书法家齐聚阳春广场,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火红喜庆的春联送到了市民们的手上。

广场上,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书法家们为市民服务的热情,他们润笔泼墨,或笔走龙蛇、一气呵成,或精雕细琢、细细描绘,一幅幅歌颂美好生活、歌颂国家美好明天的春联跃然纸上。

家住连家沟社区的鄢家祥一大早就来到这里,请书法家现场创作春联,不到五分钟,一副“财多财旺财广进、福地福家福盈门”,横批:“富贵人家”的对联就创作完毕。

鄢家祥说:“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喜事,家家户户都要写春联的,书法家们写出来的对子比商场里卖的要好看。”

市民陈祖才说:“相比印刷体的春联,他更喜欢现场写出来的,看起来更有年味。”

据了解,此次义务写春联活动由市文体新广局、市文联主办,市图书馆、、市书画家协会、市老年书画家协会承办,邀请13位书法家现场手写春联,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编辑:林晓飞

制作:周霵

审核:李忠会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