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湖“汰劣引强”狠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柴湖镇以深入开展“两整”活动为契机,对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全面调查摸底,并通过吸引能人返乡、下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等途径,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该镇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三轮深度调研,重点针对深度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和班子换届情况进行摸底预判,对120余名在外能人、致富带头人等情况进行了摸底造册,对村“两委”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根据调研结果,把全镇55个村(社区)划定为平稳村、基本平稳村和困难村三种类型,分类施策调整干部。对“换届”困难的管富、鱼池两个村开展先行先试,组建工作专班驻村开展“解剖式”调查,在“扫黑除恶”、三资清理、班子调整、重点工作督办落实基础上,对两个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分别选派原粮站改制职工全靖宇和机关干部王殿忠到村任支部书记。同时,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按照从严从快的原则,对长期以来群众反映强烈、村级矛盾突出的村“两委”干部进行全面“体检”,对“体检”不合格的村干部予以组织、纪律处理。已立案查处村“两委”干部违规违纪案件8件,党纪处分7人。

(作者:王鸿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