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千家万户 国网钟祥公司全力以赴

1月3号以来的暴雪低温天气,给钟祥的供电线路带来不同程度损坏。据了初步统计,此轮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造成13个乡镇的52条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跳闸断电。灾情发生后,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号大雪刚刚停止,抢修就全面展开。

1月4号下午一点钟左右,洋梓镇大桥线兴隆支线8号台区 10千伏供电线路,因为大雪压垮树枝,倒下的树枝从供电线路上倒下,导致八号台区的三根供电线杆被拦腰折断,附近的31户群众的用电受到影响。

钟祥市洋梓供电所所长周光俊:我们接到市公司的通知后,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巡查。在下午3时多钟我们发现了这些故障。我们及时跟公司运检部进行汇报,昨天下午我们就准备物资材料,调集了5根电杆,有5名工作成员,今天上午我们就赶赴现场,现在进行抢修。

由于险情发生地处于大山深处,加上前几天的大雪,山路湿滑,导致运送抢修电力物资的车辆每前进一步,都十分困难。抢修队员们用铁锹一边铲雪一边用人手推车,把电力抢修物资运送到山下,又用拖拉机一点一点的把抢修物资运送到险情发生地。刚到现场,抢修队员们不顾零下3摄氏度的低温,徒手把损坏的电线一点一点的拆除。

由于险情发生地积雪深达半米,抢修队员们每操作一道工序,都十分困难。不一会,抢修队员们就累的气喘吁吁。

把原来的线路拆除完毕,已经是下午一点多钟。此时,抢修队员们在冰天雪地里,勉强吃了一袋饼干充饥。因为,雪地里的坚守,只是为了30多户群众早一点恢复照明,在寒冷的冬夜能够享受到电力人的温暖。

钟祥市洋梓供电所所长周光俊:今天上午7点半我们从所里进行出发,往施工线上调拨物资、人员、车辆,往这边赶来抢修。预计在今天晚上5点以前会全部通电,让30几名用户晚上能正常用电。

此次暴雪,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251人次,抢修车辆71台次。截止记者发稿时,通过紧张抢修,全市已恢复50条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正常供电,停电用户恢复率为96.2%。


详情请关注钟祥广播电视台《钟祥新闻》

(编辑:周霵)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常艳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