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部署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和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征收工作

10月11号,钟祥市召开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长期护理保险暨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征收工作会,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把握变化,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征收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正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在会上讲话。

《钟祥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暨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征收方案》指出,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的人员以外的所有城乡居民,都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覆盖范围,不受户籍限制,共涉及我市80万城乡居民。凡参加居民医疗的人员同步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80元。长期护理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缴费时间为2017年9月1号至2018年2月28号。与以往相比,城乡居民医保的征收主体、征收标准和征收模式都发生了变化。

会议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居民医保征收的变化,明确医保基金的征收主体、筹资政策及征收模式;要抓好政策宣传,打消群众顾虑,实现参保全覆盖;要做好参保信息核定,确保收费收据、分类登记、参保人员“三统一”;要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部门协同责任和监督检查责任,确保年内完成参保缴费工作。


(编辑:周霵)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任力 通讯员 钟国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