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启动皇庄片区棚户区改造

        钟祥市近日召开动员会,启动皇庄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陈劲松参加会议。
        此次改造的皇庄片区棚户区西起皇庄堤,东至王府大道,南自铁路桥,北至原皇庄加油站,共2.62平方公里,2704亩,3672户。
       会上,来自湖北省房屋拆迁第三方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围绕棚改“3390模式”和棚改相关政策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皇庄片区棚户区改造是改变钟祥格局的重大工程,各相关单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做棚改的有心人,熟悉政策的明白人,征收对象的贴心人,严以律己的清白人;要全域规划、高点规划,住宅、学校、医院、设备和市政设施要同步规划,提高公共设施配套水平;要模式多样、不拘一格,在征收、开发模式和补偿方式上,以市场、社区为主导,采取群益公司、央企等市场主体合作开发,灵活运用奖励政策,加快整体签约征收步伐;要将棚改和严控土地私房深度结合,严禁私房建设,严把严查空闲宅基地征收、外来户新购宅基地和本地户私自转让宅基地等行为,采取措施,确保实效,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编辑:周霵)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