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声动钟祥”大赛复赛第三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激动人心的“诵读经典、声动钟祥”大赛复赛虽已过去,看到这几张照片,掌声雷动的情形却依然在耳边回响。

 

第三场复赛,参赛学校为新堤小学、承天小学、东方之星外国语学校、中果园小学、莫愁小学。当天,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热烈的掌声,迎来了复赛的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新堤小学的《少年中国说》,朗诵+扇子舞+中国功夫的开场方式,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轻歌漫舞、诗词歌赋,承天小学的《莫愁赋》,让人仿佛看到踏歌而来的莫愁女。

 

东方之星的《屈原》,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屈夫子受冤投江的故事。

 

中果园小学的《黄梅思雨三字经》,欢快活泼的歌伴舞,唱响别样《三字经》

 

莫愁小学的《水墨江南》,歌好听、舞好看、诗动人!

 

新堤小学的《中华少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是令每个少年热血沸腾的心愿!

 

承天小学《荷塘清韵》,既欣赏莲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之高洁,又喜爱“小荷才露尖尖角”之清新。

 

东方之星《江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美景如画,诗歌蔓妙。

 

中果园小学《游子吟》。慈母手中线,缝补春和秋,一曲游子吟,歌声动人心……

 

 

永字有八法,笔画见真功,
人小志向大,心想事竞成。
写好中国字,从小勤用功,
告诉老祖先,看我好儿童。
莫愁小学《唐诗新赋》,在欢快的歌舞中记住经典!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新堤小学的《走进苏轼》,让人沉醉在苏轼诗词的世界中。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承天小学《春江花月夜》,让人仿佛进入诗人描绘的幽美邈远的春江月夜中。

东方之星《三字经》,歌舞唱新老经典。

中果园小学《雨巷》,意境十足:油纸伞、寂寥雨巷,以及那丁香一样的姑娘……

 

莫愁小学《少年中国说》,朗诵+武术,同样令人热血沸腾……

新堤小学《追月》。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一轮明月,引起古往今来多少人的遐思……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承天小学《念奴娇、赤壁怀古》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东方之星《七律长征》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中果园小学《沁园春、长沙》

 

莫愁小学选手,深情的《来生的约定》,演绎了汶川地震中,痛失爱女的母亲与女儿的对话。

 

寒山寺的钟声、白帝城的猿鸣,
唐诗使得光阴亦能驻足倾听……
堤小学《走进唐诗》

 

 

 

龙的故土,民族的摇篮,

锦绣山川,我们的家园。

承天小学《中华少年爱诗词》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东方之星《沁园春、雪》

黄土高原是我的胸脯,

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

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

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

莫愁小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以上,是 “诵读经典 声动钟祥”2017钟祥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复赛第三场的20个节目参赛选手们吟诗唱赋,踏歌起舞,真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大赛所展现的,虽然只是中华经典诗文中的极少一部分,但相信在海选和复赛的过程中,经典的种子已经种进了每一个参与者的心田!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感情色彩、语言表达、节目形态、舞台呈现等进行了综合评分,现场部分的得分只占总分的80%,网友线上投票占20%,各位,快来给你们喜欢的节目投票吧!

(来源:钟视传媒  编辑:周霵)

 

(作者:钟祥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